扎根黑土地的农技员

发布时间:2020-08-28 09:27: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王贵满,1983年,高产高效技术,梨树县,农技员

(经济)(1)扎根黑土地的农技员

8月26日,在梨树县一处试验田中,王贵满(左)向农业技术员王影讲解免耕播种技术。 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是全国产粮大县。60岁的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贵满在当地是个小有名气的人物,无论是老庄稼把式还是青年农学学生,提到他都会竖起大拇指。 1983年,王贵满从延边农学院农学系毕业,来到梨树县农业局农业科,当上了一名基层农业技术员。从那时起,王贵满和同事们一起深入农村,把实用有效的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为农民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效益。1996年8月,王贵满被任命为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4年。 2011年,中国农业大学和梨树县人民政府联合创办中国农业大学吉林梨树实验站。王贵满带着县里的农技人员与实验站的教师和学生,针对当地土壤、气候与社会经济条件,开展玉米高产高效技术创新,形成“高校-推广站-农户”农技推广模式,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的同时,指导农民科学种粮,使全县涌现出近百个高产典型农户。 新华社发(颜麟蕴 摄)

1   2   3   4   5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