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扶贫工厂”成山区农民就业“稳定器”

发布时间:2020-07-14 10:47: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扶贫工厂,山区农民,就业,恩施

#(新华视界)(1)湖北恩施:“扶贫工厂”成山区农民就业“稳定器”

7月13日,在湖北省宣恩县高罗镇龙河村一家吸纳400余人的扶贫工厂的车间里,就业农民在制衣生产线上劳作。

今年以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对扶贫工厂(车间)采取优先复工复产、部门跟踪服务等措施,保障扶贫工厂(车间)有序组织生产销售,并适时扩展经营规模,使之成为山区农民成功就业的“稳压器”。 据了解,宣恩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近9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当地57家扶贫工厂(车间)及时复工复产,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让农民们可以在“外出务工”与“家门口就业”之中进行权衡和选择,使山区农民稳定就业更有保障。

新华社发(宋文 摄)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