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古堡“蝶变记”

发布时间:2020-07-11 11:21: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曹阳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山西,游客,农家乐

(脱贫攻坚·扶贫印记)(1)涧西古堡“蝶变记”

涧西村村民在为“农家乐”的顾客准备午餐(5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山西省广灵县壶泉镇涧西村始建于清代,因保有较为完整的古堡墙壁、堡门及特色民居建筑群,被人们称为“涧西古堡”。

过去,资源匮乏、劳动力流失严重、产业结构单一等问题让涧西村的发展一度陷入僵局,曾经富庶、热闹的涧西古堡失去生机,日渐破败。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涧西村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重点提升村容村貌,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别具一格的手工艺品、古色古香的民居、兼具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的药用花卉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2018年,涧西村实现整村脱贫。

1   2   3   4   5   6   7   8   9   10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