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极”脱贫影像志——“庭院动物园”园长夫妇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0-07-11 11:22: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谢剑飞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庭院,康艳丽,浓桥镇,抚远市

(脱贫攻坚)(1)“中国东极”脱贫影像志——“庭院动物园”园长夫妇的幸福生活

7月10日,在黑龙江省抚远市浓桥镇东方红村的自家庭院里,康艳丽在喂鸭喂鹅。

“我家这小院里养了6只猪、15只大鹅、22只鸭子、50只鸡、2只羊、1只兔子,还有一大一小两条狗,就像个动物园似的,热闹!”康丽艳笑着说。

马广生和康丽艳夫妇是“中国东极”黑龙江省抚远市浓桥镇东方红村村民。2017年前,身体不太好的夫妇二人居住在破旧的泥草房中,打一点零工,随挣随花,每一次生病看病都会给家庭带来不小的压力。这几年,脱贫攻坚的好政策惠及这里,改善了当地住房条件,提高了居民的医疗保障,再加上光伏发电等产业落地,夫妇二人迎来了幸福生活的曙光。

2017年,康艳丽一家成功脱贫,不仅从泥草房搬进了新建的50多平米砖房,用上了自来水和室内卫生间,还新盖了一间猪圈。随着家里积蓄增多,康艳丽小院里养殖的家禽家畜的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多。“我家养的猪不全卖,每年都得留一头半扇的自己吃。咱现在生活好了,得学会享受生活。”康丽艳说。今年,庭院养殖预计能给康艳丽一家增收2万元以上。

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