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妮儿”书记邓克峰:做一朵“小花”扎根基层

发布时间:2020-05-29 09:45: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邓克峰,小龙虾,陈留,小花,基层

(图片故事)(1)“黑妮儿”书记邓克峰:做一朵“小花”扎根基层

5月27日,邓克峰在陈留店村茶园基地查看夏茶采摘情况。

今年37岁的邓克峰是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吴城镇陈留店村党支部书记,由于长年走村串户,风吹日晒,乡亲们都喜欢喊她“黑妮儿”。

在邓克峰很小的时候,父亲因为偏瘫无法干农活,母亲含辛茹苦把她拉扯大。生活最困难时,左邻右舍都帮助过她,如今她也希望多做实事回报邻里乡亲。

陈留店村地处浅山丘陵区,土地并不肥沃。经过考察调研,邓克峰带领村民种植红薯、茶叶,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养殖小龙虾,帮助村民脱贫增收。目前陈留店村还有13户30名贫困户,虽然脱贫路上困难多,但邓克峰表示有信心啃下这块“硬骨头”。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邓克峰说,“我愿做一朵新时代的‘小花’,扎根基层,服务人民!”

新华社记者 郝源 摄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