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0-05-29 09:40: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甘南藏族自治州,全域,景观地貌,甘南藏区,旅游功能

(脱贫攻坚)(1)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5月28日,村民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八角镇牙扎村的花海景点休憩。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青川三省交界,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多样的景观地貌、缤纷的民族风情吸引着大批中外游客。近年来,甘南州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文旅产业与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探索创建一百个全域旅游专业村和一千个具有旅游功能的生态文明小康村,聚焦生态功能定位、自然资源禀赋、民族民俗文化,打造形成多种业态融合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以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