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90后女硕士进村扶志路

发布时间:2020-04-08 10:42: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韦霁琛,洋紫荆花,扶志,李紫薇,硕士研究生

#(图片故事)(1)广西柳州:90后女硕士进村扶志路

4月7日,韦霁琛在村里向村民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1993年11月出生的韦霁琛是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人。2018年7月,从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她,通过定向选调生考试回到家乡柳州,并主动申请到基层一线工作,成为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下陶村一名驻村工作队员。 下陶村是远近有名的洋紫荆花苗木村,于2017年整村脱贫。韦霁琛驻村后发现,村民们虽然靠着苗木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但村里的孩子们学习热情不高,特别是一些脱贫户家庭,家长对于孩子的学习关心不够,导致这些孩子学习成绩普遍比较差。 2019年初,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效果,拥有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的韦霁琛萌生了扶志的想法,希望以自己的专业特长,提高全村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帮助贫困生扶起靠知识改变命运的“志气”。一年多来,她和招募的志愿者一起开展了线上线下的授课辅导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村里的韦霁琛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分别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上网络直播课,为孩子们答疑解惑,还把困难家庭的学生安排到村委上网课,督促他们疫情期间不要放松学习。 韦霁琛说:“洋紫荆花是柳州的市花,通过发展苗木产业,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希望孩子们能珍惜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学习的机会,树立对生活的志向和希望,这才是真正的脱贫。”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