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种植模式升级 助力卢氏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20-04-03 10:02: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卢氏县,香菇种植,脱贫摘帽

(脱贫攻坚)(4)香菇种植模式升级 助力卢氏脱贫摘帽

4月2日,在卢氏县东明镇涧北村菌棒厂,工人对香菇袋料进行杀菌作业。

地处豫西伏牛山腹地的河南省卢氏县曾是深度贫困县,当地有30余年的香菇种植历史,但传统种植方法环节繁琐,效益不佳。

近年来,卢氏县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建设年产3500万棒菌棒的菌棒厂和3290个标准化生产大棚,变一年一季出菇为一年四季出菇,种植规模扩大,香菇产量和品质也得以提高,香菇种植模式升级换代。

目前,卢氏县有11.5万人种植香菇,年产鲜菇45万吨,带动约8200户32000人脱贫致富,香菇产业成为卢氏县主要扶贫产业。2020年2月底,卢氏县脱贫摘帽。 新华社记者 韩朝阳 摄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