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贫困——易地扶贫搬迁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0-04-02 11:05: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易地扶贫,山心镇,2019年,无人机,贫困人口

(脱贫攻坚)(1)决战贫困——易地扶贫搬迁惠民生

拼版照片:上图为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可爱村肯爱屯(无人机照片,2017年3月14日摄);下图为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可爱村移民新村(无人机照片,2017年3月14日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也是易地扶贫搬迁大省区。“十三五”期间,广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任务涉及约71万人。

“十三五”以来,广西举全自治区之力,创新性开展工作,“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将群众从“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方迁出,以“一户一策”加大后续扶持,确保群众“搬得出、留得下、能致富”,有力夯实脱贫根基。

截至2019年12月底,广西“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和入住任务提前完成,各项后续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