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让一个贫困户落下——追记广西都安县驻村第一书记黄景教

发布时间:2019-12-30 09:50:0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黄浩铭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黄景教,广西都安,扶贫干部,第一书记

扶贫路上的“老黄牛”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黄景教长期住在村委会一楼的宿舍里,二楼就是办公室。作为都安县供销联社副主任的他,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黄景教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他下村以来用过的12本工作笔记以及第一书记的资料盒,旁边还放着没服完的血栓通胶囊和利胆排石片。

“黄书记这个月17日刚被检查出患有胆囊结石和脑血栓,他叫我们不要跟别人说,现在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自己不能休息,吃点药就行了。”地平村党支部书记卢森康说。

在12本工作笔记里,记录着黄景教驻村以来的工作,贫困户提了哪些需求、发展产业争取到的支持、党支部学习的具体内容……最新的一本笔记本从10月18日启用,两个多月已经记了一大半,时间停留在12月23日,最后一句话是“要有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黄景教长期驻村,他的家人一开始不理解,在知道丈夫的良苦用心后,妻子石彩田全力支持黄景教的工作,把自家的一个门面房卖掉,换了一台越野车给丈夫下乡使用。

“我没去过他扶贫的村里,有一次已经到了镇上,他想了一下还是没让我进去,说明年脱贫了再开着车带我好好转一下。”石彩田早已泣不成声。

相关部门到家中慰问时,石彩田婉拒了相关部门给的慰问金。“请拿到村里面吧,贫困群众太苦了,把钱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经过黄景教等扶贫干部的共同努力,地平村2019年底的贫困发生率已经降为2.47%。

<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