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在山腰 “嵌”在山坳 “富”在尖扎模式

发布时间:2019-12-24 13:39:42 | 来源:青海日报 | 作者:公保安加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尖扎县,德吉,山腰,黄河谷地,山坳

本报记者 公保安加  通讯员 尖组轩

舒缓的黄河东入尖扎县,绵延96公里,滋养着河谷肥沃的土地。

由黄河谷地往西,在48公里县域范围内,从1960米到4600余米,海拔的急剧攀升,让河谷肥美的土地变为了纵横交错的山梁沟壑。而当你把目光投向那里时,会发现一处处星星点点的村落“悬”在山腰,“嵌”在山坳,仿佛被大自然刻意撕碎一般的情景呈现在眼前。

这特殊的地理特征,决定着尖扎县将在漫漫的脱贫攻坚征途上艰难前行。

尖扎县位于我省东南部,黄南藏族自治州北部,是一个以农为主、农牧结合的国定深度贫困县。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全县6个深度贫困乡镇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村34个,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2558户9642人,贫困发生率为22.44%。对此,在过去3年里,尖扎县瞄准短板,立足县域特殊地理条件,着眼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依托基层党组织思想引导、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的堡垒作用,推出党建+精准扶贫,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培育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在攻克贫困的道路上走出了不平凡的尖扎模式。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