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山区“溜索改桥”联通跨省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12-14 11:18: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威宁县,乌蒙山区,跨江,联通,杨文斌

(脱贫攻坚)(1)乌蒙山区“溜索改桥”联通跨省致富路

拼版照片:上图为云南省会泽县马路乡的村民通过跨江人行桥到贵州省威宁县(2019年12月11日摄);下图为云南省会泽县火红乡的村民乘坐溜索到贵州省威宁县(2013年3月7日摄)。

地处乌蒙山区的贵州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与云南省会泽县接壤,县域内平均海拔2200米。威宁县境内峡谷沟壑纵横,溜索一度成为连接牛栏江沿岸云贵两省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2013年以来,贵州省相关部门在当地实施的“溜索改桥”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让牛栏江沿岸云贵两省群众出行不再“溜”,成为山区群众的“脱贫致富桥”。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1   2   3   4   5   6   7   8   9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