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县一鼓作气,决胜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2-04 14:28:19 | 来源:湖南日报 | 作者:柏 威 周 静 段双燕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南县,李飞跃,控辍保学,贫困户,生态种养

  南洲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

  ▲南县小龙虾协会会长陈明亮指导青树嘴镇村民养殖小龙虾。

  ▲青树嘴镇一个龙虾收购点。

  ▲茅草街镇地笼王加工点。

  南洲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菜地。

(本版图片均由南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柏 威  周 静  段双燕

11月26日,南县武圣宫镇等伴洲村。

天空飘着细雨,气温低至5℃。南县兵民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上,贫困户易学民和几名工友正穿着雨衣、雨鞋采摘蔬菜。菜筐满了一半,易学民站起身,对着双手呵了一口热气,抬起头高兴地说:“政策这么好,靠双手脱贫,谁会怕苦、怕累呢!”当天,他又可以结算到150元工资。

初冬时节的南县,到处翻滚着决胜脱贫攻坚的热浪,三仙湖镇咸嘉垸村“佛山标美”扶贫车间里,正热火朝天地赶制年底订制的衣服;茅草街镇正在给10位贫困户派送“自立自强脱贫先进个人”奖状和慰问金;县委大院里,一场扶贫小额贷款重点难点工作书记调度会正在召开……

“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攻坚。” 南县信息和数据中心扶贫干部姚伟说,南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以一鼓作气的拼劲,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这场攻坚战。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