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定点扶贫“组合拳”助农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9-12-02 13:58:5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胡旭 成都报道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贫困户,建档立卡,产业扶贫,党建扶贫

消费扶贫帮农卖“山货”

近日,攀钢工程公司机关26名党员在参加入党日活动时,认购了攀钢定点扶贫地区大米14袋、花椒油23瓶、苹果20箱。“能为扶贫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很荣幸!”,“这样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帮扶形式值得推广。

今年4月15日一大早,攀钢生活公司机关食堂、培训餐厅、大渡口食堂的大厨们拿到一份特殊食材。当天,攀钢购买对口扶贫点瞿家庄村的83.5公斤云茸到货。云茸是瞿家庄村的特产,但由于多种原因销售面临困境,攀钢以消费扶贫的方式,让瞿家庄的云茸走上了攀钢职工的餐桌。

近年来,攀钢依托自己的吉靓轩超市、职工食堂渠道优势和职工的消费潜力,建立了稳定的农特产品供应、销售渠道,让定点帮扶点的特色农产品进入攀钢超市和食堂,带动了贫困乡村脱贫致富。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攀钢就定向采购发放盘州市的刺力王饮品25000件、红米24500袋、辣椒酱2660瓶、蜂蜜1100瓶;凉山州盐源县苹果26200件、花椒油2540瓶、新鲜核桃11790件、土豆23580件;攀枝花盐边县土豆96吨,总金额达620余万元。

“扶贫不是仅仅出点钱,而是要带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攀钢集团负责人说,公司将对重点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以更大力量帮助更多群众早日摆脱贫困奔向小康。

 

<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