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蹲点影像日记——广西大化:兴建水柜 解决饮水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18 10:30: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水柜,黄孝邦,大化瑶族自治县,饮水安全,饮水工程

(社会)(1)瑶山蹲点影像日记——广西大化:兴建水柜  解决饮水难问题

这是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江南乡上和村群众的家庭水柜(11月14日无人机拍摄)。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石山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90%以上,是广西极度贫困县之一。

“一水三用贵如油,洗菜洗脚又喂牛”是过去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山区群众应对常年缺水生活的真实写照。长期以来,瑶山人用大大小小的水桶水缸、屋顶砌出的小围墙来承接雨水,储备起来供应日常使用。干旱时,家家户户相互接济,共渡难关。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瑶族群众在房前屋后修建水柜。自2016年开展新一轮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以来,大化县已投入3.8亿元,建设家庭水柜9774座、集中供水工程352处等,解决了19.39万人(含贫困人口5.3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