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岚皋魔芋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1-13 09:55: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陶明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助力,2019年,生态功能区,丰收节,利益联结机制

11月12日,岚皋县蔺河镇蒋家关村阎金富(右)挑选了一大筐魔芋参加县魔芋丰收节。他家5口人2019年种植魔芋收入10万元。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立足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和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的功能定位,突出育良种、建基地、抓龙头、创品牌等关键环节,完善和强化“龙头+基地”“基地+企业”“企业+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全力打造“中国魔芋之乡”。目前全县魔芋种植面积达9.4万亩,2019年预计产量9.8万吨,综合产值7.2亿元,一大批贫困户通过种植魔芋走上致富之路。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1  2  3  4  5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