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仫佬族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5: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易地扶贫,安置区,吴才忠,新房子,吴欣怡

(图片故事)(8)一个仫佬族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新生活

在广西罗城易地扶贫搬迁仫佬家园安置区的家中,吴才忠的爱人庞水娣在指导儿子吴梓豪(中)做作业,刚刚上幼儿园的女儿吴欣怡(左一)在旁边观看(11月6日摄)。

一家人住上县城的新房子,夫妻二人在小区旁上班,小孩在县城上学——现年36岁的仫佬族青年吴才忠一家,过上了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新生活。 吴才忠是广西罗城易地扶贫搬迁仫佬家园安置区的搬迁住户,来这里之前,他家住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棉花村下岩屯。那里生产生活条件恶劣,交通不便,石漠化严重,就地发展生产困难。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脱贫攻坚中,建设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2018年6月,吴才忠一家5口告别老家的破旧瓦房,搬到位于县城的罗城易地扶贫搬迁仫佬家园安置区。这个安置区集移民安置住宅、仫佬风情商业街、农村电商中心、农贸市场、学校、医院、民族产业园等于一体,共安置1915户8931人。 不仅住上了100平方米的新房子,吴才忠和爱人庞水娣还被安排在安置区旁边的广西罗城松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近就业,儿子在附近学校就读。“感谢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庞水娣说。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