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9-10-15 13:28: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全球减贫案例征集,减贫案例,减贫

一、背景及意义

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http://south.china.org.cn/)是一个分享国际减贫信息和中国扶贫开发经验的专业平台。网站提供减贫与包容性增长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国家概况、减贫新闻、专家意见、研究趋势、减贫信息等,为各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等关注和从事减贫工作的群体及公众提供信息服务。它由世界银行发起,亚洲开发银行支持,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旗下的中国发展门户网联合运营。

自2016年5月网站正式开通以来,已有40多个致力于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各国减贫政策研究机构、智库等受邀加入了该平台。

2017年5月,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上线“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通过发布减贫案例、相关研究、政策及法规,向世界各地的使用者分享中国和世界成功的减贫模式及创新实践。

2018年5月,为丰富“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内容,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减贫知识产品开发分享,打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七家机构联合发起了第一届“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活动共收到820篇减贫案例,其中来自中国政府、企业和个人的投稿645篇,来自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亚洲开发银行、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拓殖大学等国际组织和学术机构的国际投稿175篇,范围涉及巴西、菲律宾、哥伦比亚、海地、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

经过七家机构三次联合评审,共110篇案例入选,入选案例在2019年10月举办的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正式发布。

二、活动目的

为不断丰富“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的内容,充分发挥减贫案例的实践经验载体作用,分享减贫知识、深化伙伴关系,更好地促进减贫领域的南南合作,在第一届“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发起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经多家主办机构联合评审后,确定入选案例,按照国际标准和习惯进行改写和翻译,于2020年择期发布约100个优秀案例。所有发布案例将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分享。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

四、征集时间

2019年10月16日-2020年6月30日。

五、征集对象

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

六、内容要求

案例内容与扶贫相关,语言清晰易懂,简明扼要地阐述所实施的政策/战略是如何达成减贫效果的。提供的案例要具有代表性,具有较高的推广实用价值,能够为有类似条件的地区提供扶贫参考(案例征集标准附后)。

七、语言要求

案例语言为中文或英文,每个案例字数应不少于5000字。中文案例需附英文摘要。

八、版权要求

提交的案例作品应符合当地的社会公序良俗和国家法律法规。

应征者必须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原创作者,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争议的著作权及版权。

入选的个人原创的案例知识产权由作者和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共有。网站拥有使用权,有权将投稿案例按照案例编写规范进行编辑修改,并上传至案例库,供公众免费浏览下载。网站有权将入选案例用于非商业性的宣传推广活动,作者有署名权。

入选的组织原创的案例,知识产权归原组织所有。网站拥有使用权,有权将投稿案例按照案例编写规范进行编辑修改,并上传至案例库,供公众免费浏览下载。网站有权将入选案例用于非商业性的宣传推广活动,作者有署名权。产权所有单位有特殊要求的,双方另行签署授权协议,并按协议执行。

九、投稿方式

应征者可通过如下方式提交评选报名表(附件2)及减贫案例:

1. 投稿邮箱:gpig@iprcc.org.cn(包括案例及报名表);

2.投稿网址:http://case.iprcc.org.cn/Home

十、奖项设置

本次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将在征集的作品中选取100个最佳减贫案例。

获选进入案例库的优秀案例作品将获得案例评审机构颁发的获奖证书。主办方将邀请部分案例作者参加相关国际论坛交流活动。

 

附件:1.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案例编写规范 

          2.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报名表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世界银行

亚洲开发银行

联合国粮农组织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2019年10月16日

本减贫案例编写规范的知识产权归“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主办方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使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