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医生:贫困地区百姓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0:0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 刘昶荣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脱贫攻坚

稳定乡村医生队伍,筑牢基层网底

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永凤也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五峰县位于鄂西南边陲,张永凤表示,为了让每个村寨都有健康守门人,切实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五峰县克服财力薄弱等困难,积极探索乡村医生队伍的待遇保障、人才培养等长效机制,稳定乡村医生队伍,筑牢基层网底。

近年来,五峰县先后实施大学生村医定向委托培养计划、乡村医生养老保险补贴、乡村医生培养“双百”工程等,确保每个村寨都有健康守门人。

目前,五峰县共有78支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全县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等服务。张永凤表示,他们常年穿行在乡间小路上,肩挑背扛仪器设备上门服务。到今年9月,全县完成80092人的家庭医生签约,40309名常住贫困人口的健康体检,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健康服务。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