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医生:贫困地区百姓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0:0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 刘昶荣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脱贫攻坚

陕西:13.83万户因病致贫户脱贫

目前,惠生发的家庭已经脱贫。据了解,2017年以来,陕西省有13.83万户像惠生发家庭这样的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脱贫。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宝琴表示,今后,陕西省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各市要加大村医招聘力度,保障乡村医生待遇和合理收入,稳妥推进老龄乡村医生退出。持续对乡村医生开展实用技能和适宜技术培训,提高乡村医生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和中医药服务能力。

此外,陕西省要在脱贫攻坚期内,全面完成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配置基本医疗设备。加强乡镇卫生院中医药科室建设和村卫生室中医药设备配置。今年3月,王祝新搬进了整洁明亮的村卫生室工作,这是当地政府出资为陈家河村新盖的村卫生室。此前,村里没有卫生室,王祝新给大家看病就在她家的窑洞里。有了新工作地点后,王祝新告诉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她有归属感了,村民们看病也更方便了。

9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健委”)召开今年第七次以健康扶贫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榆林市副市长钱劳动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条件明显改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老百姓大部分疾病能在县域内得到及时救治,医疗费用负担得起,得了大病、重病基本生活可以过得去”。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