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猎民村:从原始村落到最美乡村

发布时间:2019-09-30 09:5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玮 夏琳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猎民村,扶贫村,鄂伦春族,旅游景区,特色产业

  图为景区鄂伦春族工作人员合影。多布库尔猎人部落旅游景区供图

中新网呼伦贝尔9月29日电 题:鄂伦春猎民村:从原始村落到最美乡村

作者 张玮 夏琳

“打猎的时候靠运气、种地的时候靠天气,咋都不如现在,村里发展集体经济,火热地搞起特色民俗旅游,村民也靠旅游增加了收入。”29日,鄂伦春多布库尔猎民村的村民杜霞如是告诉记者。

9月底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已是一片金黄,其境内的鄂伦春自治旗多布库尔猎民村在10余年间,从原始村落华丽转变成旅游小镇,收获着满满的“幸福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的礼物”。

鄂伦春自治旗位于呼伦贝尔东北部、大兴安岭南麓,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旗,也是中国三少民族之一鄂伦春族的聚居地,素有“北国碧玉”“绿色净土”“鲜卑民族发祥地”的美誉。

  图为景区餐厅。多布库尔猎人部落旅游景区供图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