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中国产业扶贫好经验值得借鉴

发布时间:2019-09-24 10:58:3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任妍、于凯、魏青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外媒,安格斯牛,赞比亚时报,畜牧业,古镇

工作人员为联盟学员介绍恒大集团帮扶毕节市开展的产业扶贫相关工作(于凯 摄)

人民网毕节9月23日电 (任妍、于凯、魏青成)9月22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访学班来到贵州毕节,先后走进毕节市大方县恒大援建奢香古镇、安格斯牛第一育种场、马干山蒙古风情园项目、七星关易地搬迁安置区等,通过实地参访深入调研产业扶贫。

一天的参访行程中,访学班媒体成员对眼前的所见所闻赞不绝口。来自《赞比亚时报》首席财经记者迈姆博瓦·穆利凯莱拉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我看到了中国企业在贵州成功帮助了很多人,尤其是贫困户脱贫。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如果下一次再邀请我,我一定还会来。”

迈姆博瓦·穆利凯莱拉表示,毕节给了她非常特别的体验,既有很棒的美食,也有她很喜欢的环境和旅游业。“赞比亚也有非常好的旅游资源,但是中国的这些成就实在令人震撼,回去我会告诉非洲的伙伴,贵州是很值得来的目的地。”

另外,津巴布韦报业集团高级研究员塔法兹瓦·穆格瓦迪认为,中国有很多很好的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们的管理层都会过来学习,比如基础建设、畜牧业,这些都值得借鉴,帮助非洲人民脱贫。同时,中国的文化、政治体系也都是值得研究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