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阳原驴”带动乡村增收脱贫

发布时间:2019-09-16 11:15:29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冯雷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养驴,贫困人口

图为阳原县桑阳牧业有限公司饲养员在养殖驴舍添加草料。

近年来,河北省阳原县依托地方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在全县推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三方合作、“村集体+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四级联动、“政府+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五位一体的养驴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完善产业链条,逐步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养殖、旅游、休闲一体化格局,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阳原驴”品牌,发展成为京津冀地区肉驴养殖产业强县和京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养驴基地,带动县域内乡村增收脱贫。2018年,全县肉驴存栏量已达2万余头,养驴产业投入资金3亿多元,其中吸收贫困户入户资金3347.96万元,覆盖全县70个村、7986户、13892位贫困人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