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双手铺就幸福路

发布时间:2019-09-11 09:49: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王菲 丁磊 赵戈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新疆南疆,新疆喀什地区,农民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新疆:双手铺就幸福路

新疆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艾来木巴格村贫困户帕提姑丽·亚森(右)和女儿在自家鸽舍内忙碌(8月14日摄)。通过养殖鸽子,帕提姑丽·亚森家如今每个月可增加数千元收入,这个深度贫困的家庭2019年年底有望脱贫。

近日,记者走访新疆喀什、和田等地看到,很多农家小院成了农民施展才华的舞台。养牛、养驴、养白鸽;种花、种菜、种水果,都成了他们增收的重要途径。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增收致富,创造幸福生活。

新疆南疆四地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在过去五年间,当地已累计实现188.95万人脱贫、1707个村退出、4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9.1%下降至10.9%。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