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江:两代人种石榴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9-09 09:48: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陈君清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伯什克然木乡,石榴,长势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艾力江:两代人种石榴的故事

8月31日,在新疆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叶汗里村,艾力江在自家的石榴园里。

眼下正是南疆瓜果飘香的时节,在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叶汗里村,果园里的石榴逐渐饱满,农民艾力江·吾普尔不时来照看他从父母那里继承的3亩石榴树。

从前,艾力江的父母大半年都得守着3亩地,没有精力去打零工增收。到了收获季节,受限于不便的交通,他们不得不将石榴低价卖给前来集中收购的外地客商。 为改变果农困境,当地决定规划石榴采摘园,将以往农民各自种植的石榴地统一进行管护,并派出专业的农技人员进行指导,提高了石榴产量,增加了效益。2018年,当地举办了首届石榴采摘节,以往收购价格不超过每公斤8元的石榴,通过游客采摘,卖到了每公斤15至20元。艾力江的六成石榴被前来采摘的游客消化,年收入增长了近3万元。 最近,艾力江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下了50亩土地,明年,他打算扩大石榴种植面积,吸收当地贫困户到采摘园工作并领取分红,带领他们一起脱贫增收。

新华社记者 陈君清 摄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