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贫困地区与市场 消费扶贫激活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21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魏昕悦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内生动力,扶贫项目,消费扶贫,上线率,乌兰察布号

扶贫数据

69.07万人

2018年,北京市投入市区财政帮扶资金65.16亿元,建设928个扶贫项目,选派1739名干部人才,培训干部人才和致富带头人3.4万人次,动员1.3万家社会组织和企业参与,带动贫困人口就业10余万人,助推受援地区25个县脱贫摘帽、69.07万贫困人口脱贫。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北京市考核结果位居全国前列,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综合评价为“好”。

44.64亿元

2019年1至7月,北京市销售河北、内蒙古受帮扶地区农副产品约44.64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10万名贫困人口。

3000余种

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常年展销北京市扶贫协作的7省区、90个贫困县的3000余种扶贫产品,打造了一个365天“永不落幕”的扶贫产品展销会。

400多所

北京市深化推广“组团式”教育扶贫模式,涵盖了受援地区中小学和职业教育各阶段。拉萨北京中学、北京实验中学高考上线率实现100%。支持新疆和田国家通用语言教育,招募5600余名大学生赴和田支教,组织全市为和田中小学捐赠价值近亿元530万册图书。推动北京市400多所学校与贫困地区建立结对关系,开展“内涵式”“融入式”跟岗培训,提升受援地教育水平。

20多万人

北京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足民生短板,新建道路100余公里,完成基础设施管网100多公里,改造厕所4000多座,解决20多万贫困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支持危房改造建设近9万套,有效改善受援地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1.3万家

动员北京市814家企业参与结对帮扶762个贫困村;引导1.3万家社会组织和企业参与扶贫协作;组织“大爱北京”活动募集社会资金4.8亿元;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引导北京7万余名爱心人士参与帮扶等,初步构建起大扶贫格局。

<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