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叶编出农家妇女创业路

发布时间:2019-08-19 10:13: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张楠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玉米,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家

(社会)(1)玉米叶编出农家妇女创业路

8月13日,在长春市翠羽农民专业合作社,张红梅(前左)与社员们修剪玉米叶。

2018年,在长春市妇联的组织下,长春市泉眼镇泉眼村农闲在家的妇女们参加了草编培训班,这让包括张红梅在内的参训妇女们意识到,秋收后随处可见的玉米叶经过创作,竟然可以变成精美的工艺品。同年7月,张红梅牵头带领同村的姐妹成立长春市翠羽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玉米叶编制技艺。通过半年多时间的尝试,终于编制出几十种品类的产品,吸引众多客商和消费者前来购买。

目前,泉眼村已有四十余名村民加入到玉米叶编制队伍中,农闲时人均月收入超过一千元。张红梅说,只要敢想敢干,农村妇女一样可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路。

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