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我就带她回了山里老家”

发布时间:2019-07-17 09:40: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余家富,村上酒舍,结婚,老屋,客房

(图片故事)(1)“结婚后,我就带她回了山里老家”

藏在深山的泰安村对坞(7月16日无人机拍摄)。

浙江省常山县小伙余家富,从中国美院毕业后在杭州工作了7年,并遇到了日后的妻子唐陈飞。2016年,两人回到余家富的老家新昌乡泰安村办婚礼,却意外被这个小山村所吸引。于是,两人结完婚立马辞去了工作,回老家“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泰安村对坞是一个有300多户人家的自然村,2015年前后村民开始搬迁下山脱贫,留下了不少空置的老房子。余家富和唐陈飞夫妇租下三幢老屋进行了修葺。2017年,他们的民宿“村上酒舍”开张,让客人舒舒服服地住进了明清时代的老建筑里。目前,他们正在进行餐厅和另一栋客房的整修,村里也请他们重新设计了老酒坊和油坊,为游客的到来提供更多配套设施。

“留住老村也是留住乡愁,”余家富说,“自己的力量远远不够,希望有更多人进来,将这里做成民宿群落。”透过老房子的石花窗,他看了眼窗外的青青稻田和远山。

新华社发(夏天谷摄)

1   2   3   4   5   6   7   8   9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