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山脱贫影像志——木耳种植助苗寨脱贫

发布时间:2019-07-08 09:35: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黄孝邦 龙杰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木耳,种植基地,苗寨,贫困户

(脱贫攻坚)(1)苗山脱贫影像志——木耳种植助苗寨脱贫

在党鸠村木耳种植基地,驻村第一书记韦桂华(中)和扶贫工作队员黄鼎业(左)、陈令贤在展示刚刚采摘的木耳(7月6日摄)。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是一个位于黔桂两省区交界大苗山腹地的深度贫困村,共有400多户,其中380多户属广西。由于地理位置及地形地势原因,经济发展缓慢,目前还有117户是贫困户。

面对艰巨的扶贫任务,当地党委政府在后援单位驻柳空军部队和柳州市鱼峰区政府的援助下,因地制宜带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建设一个占地30亩、种植规模达15万棒的木耳产业基地。目前,先期种植的第一批1万棒木耳已经迎来了采收期。2019年下半年,产业基地全部建成投入生产后,可带动100多户还未脱贫的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增加收入,尽早拔除穷根。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