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打工仔的农业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07-08 09:35: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全超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汪明,致富路,葡萄种植

(图片故事)(1)返乡打工仔的农业致富路

7月7日,汪明刚在玻璃温室大棚外查看圣女果的生长情况。

1995年,25岁的汪明刚和妻子殷天琴开始在北京的一家葡萄种植园打工,一干就是17年。2012年,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和孩子,夫妻俩回到位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农村老家,开始琢磨自主创业。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2013年,汪明刚利用自己在北京打工时学到的葡萄种植和管理技术,开始种植葡萄创业。2015年,他又借助自己的葡萄基地,发展采摘园和农家乐经济,当年就有了20多万元的收入。初尝到返乡创业的甜头,汪明刚开始拓展自己的产业,他进一步扩大葡萄种植面积,同时还种植起草莓、柚子、圣女果、茄子、辣椒等水果和蔬菜,并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加强道路、水池、廊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生态观光业,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旅融合。2018年,汪明刚一家的收入达到了170多万元,而且先后带动50多名乡亲增收。

如今,汪明刚在继续钻研如何走好自己的农业致富路的同时,还希望带动更多的乡亲脱贫增收。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