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再无盐池黄——宁夏首个脱贫摘帽县见闻

发布时间:2019-06-24 09:46: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郑卫 王鹏 谢秀栋 丁洪法等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宁夏盐池县,中国滩羊之乡,脱贫摘帽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1)沙漠再无盐池黄——宁夏首个脱贫摘帽县见闻

在宁夏盐池县高沙窝镇兴武营特色产业示范村,村民孙金花在自家新房子门口打扫卫生(5月27日摄)。除了自住,孙金花家在旅游旺季时还专门辟出房间接待游客,办农家乐提高收入 。据了解,2014年以来,盐池县累计投入资金4.4亿元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已成为盐池县的一道亮丽风景。

四野绿染花圃香,沙漠再无盐池黄。很难想象这是位于毛乌素沙地南缘,曾经风沙肆虐、满眼焦黄、贫穷困苦的盐池县。

宁夏盐池县是革命老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盐池坚持生态建设,脱贫富民两手抓,多点发力、同频共振,绘就了一幅人进沙退、生态逆转、产业兴旺的新图景,并成为宁夏首个脱贫摘帽县。

新华社记者 郑卫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