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感恩连”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3: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胡超,境乡,云南香格里拉,连队,藏区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藏区“感恩连”

在云南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格茸(右)和达瓦卓玛老人聊天(3月13日摄)。

格茸没当过兵,但在40岁这年,他当上了“连长”。 这是个民间自发组建的“连队”,名字叫“精准扶贫感恩连”。

队伍是格茸拉起来的,这个“官”也是大伙推举的。“连队”的大部分成员是村里的共产党员,来自已经率先脱贫的家庭。他们的宗旨是“脱贫致富感党恩,助人脱贫传党恩”。

两年多来,“格茸连长”和他的“连”志愿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自从格茸他们把旗子竖起来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其他地方纷纷效仿。如今,滇西北高原29个乡镇先后建起了52支“感恩连”,成为推进脱贫攻坚决战的一个个战斗堡垒。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