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房无人”村落“蝶变”度假产业集聚地

发布时间:2019-06-18 09:34: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产业集群,慢生活,青龙,产业集聚,村落

(社会)(1)“有房无人”村落“蝶变”度假产业集聚地

在青龙坞“静庐”民宿担任厨师的胡兴兰在厨房为客人准备晚餐(6月15日摄)。52岁的胡兴兰是青龙坞附近蟹坑口村的村民,已在这里工作了3年。

青龙坞位于浙江省桐庐县富春江乡村慢生活体验区,由于地处偏远山区,绝大部分原住民外出务工,村庄一度陷入“有房无人”的困境。2014年起,当地政府结合乡土民情,通过招引精品项目,盘活闲置房屋与存量土地,逐步将青龙坞打造成一个乡村度假艺术产业集群。截至目前,青龙坞的44幢农房已全部完成招商,吸引了11个乡村度假产业入驻,已有9个项目建成并营业,取得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经济效益。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