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山中响起鸡鸣声

发布时间:2019-06-17 09:39:4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丁代明,大山村,贵州大方,山中,鸡鸣

#(图片故事)(1)贵州大方:山中响起鸡鸣声

6月14日,在毕节市大方县对江镇大山村,丁代明在给野鸡喂食。

今年43岁的丁代明是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对江镇大山村人。2013年,在外务工多年的他看好家乡大山村的优质生态资源,决定在家乡进行林下野鸡和蛋鸡养殖。丁代明一边向经验丰富的同行请教,一边购买大量养鸡教材阅读研究,慢慢摸索出自己的养鸡之道。2014年,丁代明养殖的1000多羽鸡给他带来3万余元的收入,这增强了他扩大养殖规模的信心。如今,丁代明的养殖场面积已有50余亩,每年鸡出栏量达1万多羽。这些在山林散养的鸡因为肉味鲜美、蛋味纯正,深受市场欢迎。 近年来,在丁代明的帮助和带动下,全村村民的养鸡数量已达2万多羽。下一步,丁代明还计划把养殖场的养鸡数量扩大到年出栏2万羽,同时利用大量退耕还林的土地发展农村生态旅游,“希望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养鸡队伍中来,一起增收致富。”丁代明说。新华社发(罗大富 摄)

1   2   3   4   5   6   7   8   9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