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宣恩:七姊妹山下的“护林人家”

发布时间:2019-06-05 10:31: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宋文,张永祥,七姊妹,山下,姊妹山

#(图片故事)(12)湖北宣恩:七姊妹山下的“护林人家”

这是5月11日拍摄的七姊妹山一角。张永祥一家就生活在远处的山脚下。

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境内。至今仍生活在绵延大山间的800余人,很大一部分来自护林员家庭。张永祥一家,也是原始森林里的“护林人家”之一。

10年前,张永祥听从父亲的临终嘱托,子承父业,开始守护这片原始森林。如今,张永祥与母亲汤金芝、弟弟张永升生活在不通公路、手机信号时有时无的原始森林里,肩负着防火观察、生态保护等工作。同时,他们还负责劝退未经允许进山的游客,并为进山教学科考的科研院所等提供后勤保障。

新华社发(宋文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