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潮农”创业记

发布时间:2019-06-05 09:17: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乐文秋,葛根,视频,大山,野生

(图片故事)(8)大山里“潮农”创业记

在温汤镇下巩村,乐文秋处理挖到的新鲜葛根,一旁的彭杰在给他录制视频(6月4日摄)。

今年45岁的乐文秋是江西省宜春市温汤镇下巩村人。他曾因一场疾病使家庭陷入贫困。为了走出贫困,2017年他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互联网电商培训,并通过手机直播,让村中原本无人问津的野生葛根成了抢手货,手机直播让乐文秋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

第二年,乐文秋和大学毕业生彭杰搭档拍摄原生态视频,接地气的本土语言、乐观朴实的形象、真实的场景,让乐文秋人气剧增。

有了网络销售渠道,乐文秋不仅卖野生葛根,还将村民平时销售无门的土特产一起放在手机上推广,不到一年时间销售额就达到30万元,在自己成功脱贫的同时,还带动同村的贫困户共同脱贫。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   2   3   4   5   6   7   8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