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稻香引路共致富

发布时间:2019-05-31 13:46: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稻香,农户,有机种植,插秧

(图片故事)(1)吉林:稻香引路共致富

5月30日,陆晓泉(右)与王超平在田埂上查看水稻插秧情况(无人机拍摄)。

吉林辉南县是“吉林大米”主产区之一。在辉南县兴德村,活跃着几位青年创业者,他们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形式,专注水稻有机种植,帮助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时值水稻插秧季,创业团队成员陆晓泉和王超平整天在田里和工厂忙活着。插秧、补苗、包装、发货……虽然来自城市,干起农活来也是有板有眼。

陆晓泉介绍,创业团队成员多为“半路出家”,之前都有稳定工作。大家怀揣着相同的创业梦来到兴德村,与村里的水稻种植合作社、农户合作成立“三和农场”,从最基本的农业劳作学起,慢慢熟悉水稻种植的全流程。

农场将村里农户零散的土地流转到一起统一管理,进行水稻有机种植,出产的大米每斤售价比农户自产自销时高出不少,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城市,盈利的同时帮助参与其中的农民增收。 王超平说:“创业不局限在大城市,青年人在农村创业一样大有可为。”

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1   2   3   4   5   6   7   8   9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