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9-05-20 10:46: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武陟县,詹店镇,何小彩,蔬菜大棚,蔬菜种植

#(图片故事)(1)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8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集贸市场,何小彩在早市上销售洋葱。

何小彩是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人,前几年为了给体弱多病的女儿看病,家里欠了不少债,儿子还在上学,一家人靠何小彩夫妇打零工维持生计。

2016年5月,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与何小彩结成帮扶对子,为何小彩制定了“大棚蔬菜种植”的脱贫方案。何小彩夫妇通过参加培训班,学习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并申请贫困户创业担保贷款,建起4个蔬菜大棚。2017年,何小彩在4个蔬菜大棚基础上又流转20亩土地,并成立了武陟县普惠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上了土豆、洋葱、大蒜、萝卜等10多种蔬菜,通过与当地大型超市和县城企业建立订单销售模式,经济收入明显增加,光荣实现脱贫。

“今年,我种上了河南省农科院培育的新品种蔬菜苗,现在村里有十来户群众想跟着我一起种菜呢。”何小彩自豪地说,“以前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都敢想敢干!”

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