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脱“富饶的贫困”——一个西部贫困区县绿色发展之变

发布时间:2019-01-12 11:43: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潺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西部贫困区,婚嫁礼俗,景区,仙女山,演员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乡村振兴战略·图文互动)(1)挣脱“富饶的贫困”——一个西部贫困区县绿色发展之变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特色民宿——归原小镇的特色建筑与山景相映成趣(2018年9月12日摄)。

一个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人口仅40万的贫困区县;一个深藏在乌江峡谷、曾经默默无闻的偏远区县。武隆,从过去守着绿水青山受穷嬗变为“自然的遗产、世界的武隆”著名旅游目的地,旅游综合收入对GDP贡献率近40%,2017年全区实现脱贫摘帽,2018年12月入选生态环境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