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让贵州山区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18-12-31 16:00:3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胡星、骆飞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扶贫,政府,车间,服装,家门口,扶贫车间

“扶贫车间”让贵州山区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黔西县金兰镇的“扶贫车间里”一名员工正在缝制衣服。 新华社记者骆飞 摄

据了解,目前赫章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办的服装加工厂有9个,在建的还有2个。类似的“扶贫车间”,记者在毕节市黔西县金兰镇、洪水镇等地也看到。

金兰镇上一个原本闲置的仓库,经过翻修后挂上了“金兰镇顺玉服装厂”的牌子。该厂负责人冯德介绍,今年7月份运营以来,每个月都有做不完的订单,月加工订单额约20万元。

“自己以前也在外打工,积累了技术和资金。现在家乡交通便利,又有创业扶持政策,返乡发展前景不错。”冯德说,目前厂房里有60台机器,最忙时有50多人上班,一些原本在外打工的人看到家门口的就业机会都回来了。

金兰镇党委书记陈健说,山区的条件不可能吸引太大规模的产业落地,但像这样小巧的“扶贫车间”却很“接地气”。投入不高,风险较低,大都是农民工返乡创业,有想法更有反哺家乡的情感。

“下一步,政府还将采取措施,吸引更多在外闯荡的农民工返乡创业,打造更丰富多元的‘扶贫车间’,为山区老百姓搭建‘家门口的就业平台’。”陈健说。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