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底色之上 韶山旅游出新彩——40年巨变见证富强之路

发布时间:2018-11-27 10:01: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张笑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韶山,旅游,农家乐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图文互动)(1)红色底色之上 韶山旅游出新彩——40年巨变见证富强之路

这是韶山游客换乘中心(11月24日无人机航拍)。

今天来韶山旅游,除了瞻仰毛泽东铜像、参观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还可以进行爱国主义主题研学,或到韶山看大戏、赏非遗、住民宿……韶山旅游的内涵在拓展。

1978年以前,韶山还是一个偏僻的小城镇,城区面积不足1平方公里。

“40年后的今天,旅游主导的韶山已经在‘红色圣地’的基础上开启了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新征程。”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说。2017年,韶山主要景点总计接待游客超过2000万人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86.2亿元,是1978年的93倍。

日前,记者走访韶山的城市、乡村,感受改革开放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沧桑巨变。

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1   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