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与扶贫”论坛成功举办 多项扶贫计划现场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09:4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宁 朱志远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VIPKID,互联网大会,数字鸿沟,扶贫网,运营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与扶贫”论坛现场。中国网图片中心 朱志远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11月8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与扶贫”论坛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这也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唯一一个以公益和扶贫为主题开设的论坛。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社会扶贫网协办。

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社会组织、企业、智库的百余位嘉宾聚首论坛,分享中国开展网络公益与扶贫的经验与成果,共同探讨如何在减贫与发展领域更好的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加强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之间的协作,缩减“数字鸿沟”,释放“数字红利”,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方案。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主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网络公益与扶贫对话,和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字节跳动副总裁张辅评、映客直播首席执行官奉佑生、易果集团董事长张晔、58集团副总裁冯米、以及普华永道风险及控制服务合伙人季瑞华和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就该话题展开了讨论,王晓辉表示,公益扶贫是一个长期的事业,我们有短期目标、中期目标更有长期的目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世界的未来也一定会更美好。

本次论坛上包括今日头条、拼多多、作业帮、58集团等13家互联网企业与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凉山州昭觉县、盐源县、普格县,贵州赫章县、沿河县、石阡县、从江县、紫云县等9个深度贫困州县签署网络扶贫结对帮扶协议,未来将重点围绕网络覆盖、农村电商、信息服务、网络扶智、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开展结对帮扶项目,聚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运营商向贫困地区赠送流量仪式及中国社会扶贫网央企电商扶贫馆启动仪式。

1   2   3   4   5   6   7   8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