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鄂西山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

发布时间:2018-10-17 10:24: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宋文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宋文,易地扶贫,宣恩县,10月,鄂西

#(社会)(1)探访鄂西山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

这是10月15日无人机拍摄的湖北省宣恩县沙道沟镇松坪安置点。该安置点与沙道沟集镇共享水、电、路等基础设施。

地处鄂西山区的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山多人稀,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该县将居住在偏远深山、缺少基础设施、没有产业支撑的农民向山外迁移,着力解决“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问题。经过近3年的努力,该县已有1.1万户贫困农民相继迁入90多个在城区、景区、工业园区周边的安置小镇,集中解决了供水、供电、行路、就医、就业、孩子上学等问题;同时,农民们依托城区、景区、园区等提供的就业机会获得收入,确保了贫困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新华社发(宋文 摄)


1   2   3   4   5   6   7   8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