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满眼黄沙到绿树成荫——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生态建设三记

发布时间:2018-08-23 08:55: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西藏山南,刘东君,扎囊县,雅江中游,生态建设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文互动)(1)从满眼黄沙到绿树成荫——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生态建设三记

这是位于西藏山南市乃东区雅鲁藏布江沿岸的人工林(7月23日无人机拍摄)。

夏日的西藏山南,天高云舒,绿树成荫,一块块草方格、一片片防护林,连着网格化的沙生植物,把黄沙牢牢锁住。一条宽1800多米、绵延160公里、面积约45万亩的“绿色长城”,守护着雅鲁藏布江(以下简称雅江)。

然而,在40年前,雅江中游却是另一番景象:一座座裸露的沙丘,每逢冬春,“大风刮起,满眼黄沙”。

改革开放的东风,激发了山南干部群众改变恶劣自然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斗志。几代治沙人艰苦奋斗、探索创新,投身生态建设,在“世界屋脊”创造了治沙的奇迹。

新华社记者刘东君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