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山脱贫影像志——辛勤的汗水

发布时间:2018-07-30 08:59: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千户苗寨,贫困户,苗山,影像,景区

拼版照片:右图为贫困户李玉花顶着烈日,前去参加县里举办的苗绣培训班(7月29日摄);左上图、左下图为李玉花在培训班上学习刺绣(7月29日摄)。李玉花是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良陇村的贫困户。近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加大苗锦刺绣技艺的培训力度,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户脱贫。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全县“九山半水半分田”,生存环境较为恶劣,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目前还有7.68万贫困人口。面对经济发展落后、贫困面广且程度深的现状,当地的大批扶贫干部、企业人员、施工队、脱贫致富带头人等,克服重重困难,搞建设、兴产业、改造危房、发展教育,他们在苗山深处,和广大群众一道,团结一心,挥洒着辛勤的汗水,拔穷根摘穷帽。

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