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井冈山神山村:昔日穷山村 今朝幸福园

发布时间:2018-07-23 15:26: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芳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井冈山神山村

彭夏英在家中的小超市忙碌 周美燕摄

“村子里卫生环境好了,来神山村旅游的人越来越多。”51岁的彭夏英说,“我家也开了农家乐,一年的收入现在有12万左右”

彭夏英家2016年实现了脱贫。2015年之前她家收入主要是靠种田,一年收入还不到一万。村里的旅游发展起来之后,在经营农家乐之余,彭夏英和丈夫还开起了神山特产小卖部,向游客出售自家制作的果脯、米果子、茶叶、笋干等,两口子重新拾起放下多年的竹篮编织和竹筷制作手艺,制成竹制品出售,每月能增收不少。

“政府帮扶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要走上小康之路,我们要靠自己进行奋斗。”神山村村民罗林辉说。

<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