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井冈山大陇镇:绿水青山留住美丽“乡愁”

发布时间:2018-07-21 13:55: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芳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绿水青山,特色,山村,发展,井冈山

同样,瑶背村利用自身的自然资源,通过引进诚信经营主体,将招商引资与整合村子里闲置土地相结合,种植黄桃、猕猴桃、竹荪等经济作物,打通了龙头企业和群众利益的共享渠道,实现了企业和村庄的双赢。2016年,瑶背村引进的挑粮小道生态农业公司,流转撂荒地600亩发展黄桃产业,安置贫困户劳动力就业10人。

瑶背村村民赵云向记者展示毛竹加工产的产品 中国网 孙芳/摄

赵云今年39岁,她的丈夫在2010年身患尿毒症,家里因病致贫。现在,她在村子里的一家毛竹加工厂上班,一天收入80到100元。同时,她还入股了当地的黄桃种植园,一年下来有2000块钱的分红。

据瑶背村村支书陈甲辉介绍,除了土地流转,打造黄桃基地,让农户可以参与分红,瑶背村还对村庄进行了整体改造,改造了厕所、牛棚等,翻新了旧房子,使村子干净而美丽,人们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脱贫“摘帽”后的井冈山老区人民依靠着绿水青山,建设着家乡,以昂扬的姿态奔向幸福小康路。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