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 井冈山率先摘掉“贫困帽”

发布时间:2018-07-19 15:34: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中国,江西,井冈山,产业扶贫,可持续脱贫

今年62岁的黄厦村村民谢玉涛是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受益者。2005年,谢玉涛的妻子身患癌症,一家人生活陷入了贫困,建好的房子也没来得及装修。后来,在政府的支持下,谢玉涛不仅入股了特种动物养殖园,参与了土地流转,还在镇农贸市场找到了固定摊位卖干货,一家在2015年实现了脱贫。

“现在我最大的愿望是孙子谢嘉成能健康长大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在谈到未来时谢玉涛这样说。

2017年G20峰会期间,来自井冈山的脱贫少年谢嘉成和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刘媛媛在德国联袂献唱,向世界人民传递着来自中国,来自革命摇篮井冈山“脱贫攻坚战”前线的最强音。

黄厦村村民谢玉涛和孙子谢嘉成在特种动物养殖园合影 中国网 孙芳/摄


<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