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 井冈山率先摘掉“贫困帽”

发布时间:2018-07-19 15:34: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中国,江西,井冈山,产业扶贫,可持续脱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孙芳)2017年井冈山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之后,如何做到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产业发展是关键。井冈山不断创新产业增收全覆盖机制,按照“一户一块茶园、一户一块竹林、一户一块果园、一户一人务工”的“四个一”产业发展思路,实现乡乡有发展主业、村村有特色产区、户户有增收项目。

“现在参与到黄桃园产业园,一年下来也能收入一万左右。”已经脱贫的村民朱秋芳告诉记者,除了在黄桃产业园的六七亩土地流转的收入外,他还在园区除草,每天能有120元的工资。

朱秋芳在茅坪黄桃产业园区除草 中国网 孙芳/摄

茅坪黄桃产业园由井冈山市绿之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2亿开发,占地面积3000亩,吸收全乡102户贫困户参与。据产业园总经理刘志刚介绍,参与到产业园的农户收益主要包含三个部分。一是直接收益。贫困户在果树之间种植黄豆和花生,获得的收益全部归贫困户所有。二是入股分红收益。贫困户一方面可以以5000或10000元的政府产业扶持发展资金入股,另一方面通过土地入股,人均年分红可达3.07万元。三是务工收益。农户通过在园区除草、采摘获得收入。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