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养蚕 致富梦圆绿水青山间

发布时间:2018-07-17 09:43: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杨敏,绿水,养蚕技术,蚕茧,桑叶

7月9日,王军(左)和妻子田茂琼走在采摘桑叶的路上。

32岁的王军是重庆市黔江区新华乡大田村村民,因家境贫困15岁就走出大山打工挣钱;2015年,在了解到家乡政府出台了帮扶新型农民创业的政策后,王军和妻子返乡栽桑养蚕,把致富梦寄托在家乡的绿水青山间。夫妻二人在100亩撂荒地上栽种桑树苗,同时建起养蚕房和蚕种共育室,当起了家庭农场主。在蚕茧站技术员的帮助下,经过多年精心管护和经营,如今王军的桑园面积达到200亩,2018年的蚕茧收入预计可达35万元。同时,王军还在家乡招收了一批留守妇女来农场务工,帮她们实现了在家门口打工的愿望。

“栽桑养蚕绿了山头,圆了我的致富梦。”王军说,下一步,他将组建养蚕专业合作社,带动更多的村民栽桑养蚕,致富奔小康。

新华社发(杨敏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